【锦绣未央】叱云南x李长乐 许你一世无忧

第七章

 

     已是春三月,朵朵桃花争先恐后地竞相怒放,微风拂过桃花艳丽的脸庞,繁如群星的花蕾随着几枝在春风里欢快地摇曳着身姿,那片片桃林仿佛成了红雨纷扬的世界,缀满了园落,散发出阵阵芳香

 

李长乐的身影隐入了桃林,半晌,折了一支桃花,回身朝叱云南莞尔一笑。向叱云南步步走来。

 

   叱云南一见,霎时耳根发烫,垂下眸,胸膛里有不知名之物隐隐拂动,李长乐朱唇一抿,如桃花殷般,笑道:“表哥这是怎么了,耳根怎么红彤彤的”叱云南定了定神,强装若无其事般轻咳回道:“无事,多谢长乐关心”

 

李长乐掩口轻笑道:“无事便好,看着满园的桃林,倒是让我想起了小时候表哥的糗事呢”

 

叱云南一怔,心想道:“我小时候做过什么特别丢脸的事情嘛?”

 

李长乐把桃花递给了叱云南,叱云南顺手收下,李长乐弯唇道:“表哥莫不是忘了有一次爬树偷摘果被隔壁邻居发现,差点告到母亲那。”

 

叱云南经李长乐一提醒,想起了前因后果,低下头扑哧的笑出了声,含笑着对李长乐

 

说道:“对,我是偷果子了,也不知道是谁说想吃,我才去偷的,还被人抓住了,你个小没良心的。“

 

李长乐讶异,脸色微红道:“好了好了,是我不对了,不该嘲笑表哥。”突然传来了一阵琴声,李长乐的脸色泛白泛青,袖里的手指下意识紧紧地捏成拳头,捏得颤抖不止,

 

这个琴声她永世难忘。拓跋浚,你终于回来了!

 

叱云南注意到李长乐的脸色随即变了变,刚想询问怎么了,只见李长乐挤出了一抹笑

 

容,对叱云南说道:“表哥,我们四处走走吧。”叱云南点点头,以示同意,李长乐循着琴声去。

 

 

当李长乐和叱云南赶到时,拓跋翰也到了,拓跋翰见众人齐到,提议道玩游戏,众人皆无意见,李长乐望着那张熟悉的面容,恨从心头,也无心留神拓跋翰说了什么,等到了练兵场,才从回忆中醒来。

 

 

叱云南坐在李长乐身旁,饶有兴味的看着拓跋翰耍什么花招,只见拓跋翰让宫人摆了架子,上面有许多拿细绳绑紧的梨子,恰巧今日风大,梨子随风摇摆的厉害。

 

拓跋翰试了一下弓,笑着对众人说道:“每人一箭,看谁射的梨最多”李常茹一听,不敢置信的说道:“怎么可能啊,距离这么远,这题出的好刁,况且今日风那么大,很难射的中。”

 

拓跋翰打量了一下拓跋余,笑着说:“皇弟”把弓递给了拓跋余,“你先开始”


拓跋余摇了摇头,笑着说:


“皇兄箭法高超,小弟就不献丑了。”


说着将弓又推回给了拖把翰。

 

拓跋翰叹了口气,上前轻拍了拓跋余的肩膀,说道:


“知难而退,就不怕别人笑话你嘛?”

 

拓跋余坚持说道:“有皇兄显神威,谁又有闲情逸致笑话我呢?”

 

拓跋翰无奈的笑了笑,说道:“那好吧,皇兄也不强求你了。”话音刚落,拓跋翰从箭筒里拿了一支箭,按到了弦上,拉满,放手,动作一气呵成。


众人惊叹不已,拓跋翰把弓交给了拓跋浚,挑眉道:“浚儿,到你了,可说好了,不许手下留情”拓跋浚笑了笑,无言。

 

李长乐冷眼旁观,想起上辈子拓跋浚射赢的模样,自己还觉得英气逼人,真觉得自己是个傻子,冷笑了一声,叱云南见李长乐死盯着拓跋浚,不禁有些吃味。

 

拓跋浚射完箭,朝李未央处绽开了一抹笑容,李未央只是低着头,无视了拓跋浚,场

 

面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,拓跋翰面子快要挂不住了。

 叱云南抚掌站起身来,勾起唇,笑着说:“高阳王不愧人中龙凤,箭法高超,不知臣是否可以讨教一二”话落,叱云南拿起弓一搭一拉一放,把线全部扯断,梨散落一地,

 

比拓跋浚刚才更胜一筹,把弓丢给宫人,朝拓跋浚投了个蔑视的眼神,回了座位,端起茶盏细细的品茗。场面一度寂静。

 

拓跋余一见打圆场道:“叱云将军不愧是久经沙场啊,箭法无双,皇兄和浚儿虽不及叱云将军,但也展现了皇家威严”拓跋迪也出来笑着说道:“哎呀,这么危险的游戏,不如试试皇弟我的游戏吧”

 

拓跋迪原来要玩的游戏是双人投壶,两两相绑,拓跋浚四处张望装作巧撞的对李未央

 

说了一句:“玩个游戏还能绑在一起,看来我们是真的有缘”笑了笑看向李未央,李未

 

央实在接受不了自己的恩人是高阳王,挣脱了一下,说道:“我有点不舒服,先行告退”

 

说着离开了,拓跋浚没有多想跟上了李未央。

 

李长乐看着和自己绑在一起的叱云南,笑了笑说:“表哥请多指教”叱云南目露欢愉之色,闻着身旁的香味,心情也愉悦了不少,两人接过侍女递过来的箭,一支又一支,

 

和他们不相上下的正是拓跋余和李常茹,最终以一箭之差赢了拓跋余,两人解开细绳,

 

相视一笑,叱云南轻声含笑道:“我送你回府可好”李长乐开心的点了点头。

 而一旁的李常茹懊恼的看着拓跋余说道:“殿下,是常茹拖了你的后腿。”拓跋余安慰李常茹道:“只是个游戏而已何必如此认真,输赢无关紧要,开心就好,本王也要走了,常茹姑娘自己小心。”话落转身离去,李常茹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,心里一阵甜蜜,

 

她发现越靠近他,她对他的喜爱就更多一分,她会是最后站在拓跋余身边的!

 

作者有话说:

大声告诉我这章够不够甜,送回家你们就自行脑补吧,我懒得写了(顶锅盖,别打我)提前祝大家春节愉快,要吃的愉快玩的愉快啊,本文男二女二就是拓跋余和李常茹,戏份仅此于表兄妹,男三就是新增的人物,将于下章出场。

下次更文时间就真的得看心情了23333,毕竟楼楼我要回老家过新年,没有网络,码不了字,大家见谅啊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86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里亚蒂 | Powered by LOFTER